Monday, July 26, 2010

Taiwan Trip Day 3

Yeah!我终于回来了~哈哈……去了吉隆坡几天,回到家休息两天才真的回过神来。说真的,乘搭火车到吉隆坡还蛮好的,如果早买,还可以买得到RM12的票(那可是便宜过巴士票价哦!),而且它直接到达KL Sentral,蛮方便的!呵呵……好像有点离题了!

 

言归正传!

现在来到了台湾之旅的第三天!

 

P103040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们check-out后,就把行李寄放在捷运台北车站的行李寄放处(每次100元)。

 

由于我们乘搭通往花莲的火车在15:40才开车,所以在那之前我们还有蛮多的时间,就决定到故宫,中正纪念堂(自由广场,国家戏剧院,国家音乐厅)和捷运地下街看看。

 

从捷运台北车站,乘搭红线到捷运士林站,然后再接驳304号公车直接到故宫。

P103025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们就是在“屈臣氏”前面的公车站等待304号公车的到来。

 

 

小小的插片:

原来!Watson 之所以会叫做“屈臣氏”,是因为广东话的“屈臣氏”正是 Watson 的译音!后来我的朋友去香港回来后,看到她的照片才联想到的!很呕吧?哈哈。

 

继续~

 

到了故宫以后,我们都被那气派给震住了!好大好有气氛的一间博物馆哦!由于时间有限还有事前准备功夫不足,我们决定不进出参观了,只在外面拍拍照留念。

 

P103026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喜欢他们提倡的“博爱”精神!

 

 

 

P1030275 P1030279

P1030282 P1030296

P1030301 P1030307

P103027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入口,下次再进吧!呵呵~

 

 P103031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故宫外的公车站等候公车回到捷运站。

 

 

 

到了士林捷运后,肚子开始抗议了~于是我们在捷运士林站附近的7-11买了香辣香肠和寿司卷。然后还在捷运站前的一间小店买了葱抓饼(加蛋)和青蛙下蛋。大吃吧!哈哈。

 

P1030333

 

下一站!中正纪念堂!乘搭接运,可以直接从捷运士林站搭到捷运中正纪念堂占,超方便的!

P103034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捷运站的人行通道看到这一个,超可爱的!最喜欢lollipop了!哈哈……

 

从捷运中正纪念堂站出来,第一件吸引姐姐的东西是:

 

薰衣草!漂亮吧~ 只可惜不够多,不然一定会很香的~ 呵呵……

P1030350

 

P103037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就是驰名的“中正纪念堂”了!

 

P1030380

P103037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背对着重镇纪念堂,右侧我们有:国家音乐厅(右图);左侧我们有:国家戏剧院(左图)

 

P1030378 

 

 

 

 

有点困扰,这一袋又一袋的花种被置放在旁,是为啥?我和姐都一致认同,这情景应该不会出现在大马。因为?一早就被“善心”人士领回家种了~ 呵呵……

 

  P103035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实所有的建筑物,都可以说是坐落在这“自由广场”。那牌匾上题字原为“大中至正”,陈水扁执政时期被改为自由广场。

 

 

那时的太阳猛烈到~ 我们都不能招架了!所以之后呢,我们决定在室内走走就好。地点?台北地下街!我个人觉得地下街的概念很好,因为外面的天气实在是热气逼人!能够在室内有冷气的地方逛街购物,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!只是这地下街里的东西,好像有一点点不及夜市所卖的~ 只要稍加改进,我想,这地下街必定大受欢迎!呵呵……

 

逛到三点多,我们就到候车处等开往花莲的花车。

15:40准时开车!我们在车上睡到像死猪般,醒来后肚子饿到打鼓!所以这里有小小提示,以后若是遇上几个小时的车程,一定,一定要买些零食!以备不时之需!哈哈。下次回来才告诉大家我们怎么医饱我们的肚子,到花莲后的活动和我们漂亮民宿的故事啦~ 呵呵……

 

请原谅我的超慢动作,我想我还要过一阵子才能更新我的部落格~ T.T 对不起,因为明天我将南下吉隆坡,之后还要北上槟城~所以 朋友们,下次再见!

 

保重咯~

 

^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