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4, 2010

Taiwan Trip Day 2 Part 1

^^V 第二天一早,我们吃过昨天在seven买的御饭团后,满足地开始我们一天的旅程!

第一站,还是seven 便利商店。=.=‘ 因为姐新买的卡骆驰鞋磨脚,痛得她眼泪多快飙出来了。于是买了一些ok绷,把磨损的部分粘起来。这个故事的教训: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去旅行,还有,一定要随身携带ok绷!

P1020931

姐贴ok绷可怜的样子

 

到了捷运台北车站,我们就去买明天到花莲的车票。由于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料和考虑时间,所以我们就到自动售票机自己搞定。 为了避免买到无座位票,我们索性连大后天从花莲回到台北的车票也买下。

P1020940

花莲到台北:自强号(比较快但也比较贵的,如不赶时间者可乘搭莒光号)

 

从台北车站,我们乘搭捷运直接到达淡水站,车程为三十六分钟左右。然后再乘搭(红)26号公车到渔人码头。一下车我们就看到“阿妈的酸梅汤”,可惜没时间,不然我也想试试看有没有想网友说那样好吃耶!淡水那里超大风的!想撑伞挡挡太阳却因为风势强大而被迫作罢。T.T 已经没擦防晒油了,现在连伞都不能撑,黑死了! T.T 知道为什么我们会懂得要来这里吗?因为,旅行社的行程表里一定会有这一个,而且都会标明是“流星花园”的拍摄场景。可是我怎么都没印象?妈妈说那桥看起来像槟威大桥喔~

P1020978

淡水渔人码头,也是妈妈口中的槟威大桥,你们认为?哈哈。

 

台湾果然和欧洲国家不同。欧洲国家通常是5`6点关门;台湾则是5`6点才开门,才开始热闹。淡水也不例外。很多档口都还没开档营业呢。结果我和姐赶快拍完照就离开渔人码头,往淡水老街走。p/s:那里有很多美食哦!

 

我们乘坐公车回到捷运淡水站(可是其实从渔人码头出发,也可以在华南银行站停车,然后问下路人淡水老街怎么走就可以了;又或者是走向捷运站后面的河滨公园,然后穿过它,就可以到达淡水老街)。原来原来!河滨公园是一个统称,就是指所有在河边的公园!为什么我知道?因为它的英文译名是“Riverside Park”。难怪台湾有这么多河滨公园!哈哈…… 言归正传,走进淡水老街,第一件吸引我的事就是:

这个档子!

P1020989 其实这些马六甲也有,只是与别不同的是他都弄华语名字!我看到我的“慧”字耶!手工很不错哦!大家可以去看看或光顾关顾!呵呵

 

实在不行!我们太饿了!往其中一间店去,点了淡水最出名的“阿给”和综合鱼丸汤吃。综合鱼丸汤还好,蛮普通的。而所谓的“阿给”其实就和我们马来西亚的酿豆腐一样,只是里面还塞满了冬粉,再加上类似红就面线的汤底,所以吃起来口感和味道还不错哦!

P1020992 P102099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阿给”

 

吃得七分饱,走在街上走走看看。另外吃了 “芋头榴櫣”,“烤鱿鱼”,“巨型冰淇淋”,和 “滬尾黑豆花”。为大家一一介绍吧:

P1030002

P103000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芋头榴櫣” 美味指数:接近满分!超好吃的!马来西亚既然有出产榴櫣,应该弄这一个!成本既不高,东西又好吃!好怀念噢~

 

 

P1030014

P1030019

 

“烤鱿鱼”,不是“炒鱿鱼”哦!哈哈……不过这个平平的,普通!

 

 

P103002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谓的“巨型冰淇淋”,其实就是比普通的冰淇淋长点儿啦,没啥特别。但是!在这热气沸腾的大热天,能吃这么一大支冰淇淋,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!哈哈……

 

 

P103003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滬尾黑豆花”,可是说穿了,就是红豆水,绿豆水和豆腐花的结合,再一次,普通!

 

除了吃,我们还买了一些发饰哦!超特别的!是一样可以帮助你把发髻綁好的工具.当时应该买多点,然后办回来马来西亚卖,一定能赚一笔!哈哈。

 

回到捷运淡水站,我们再往捷运新北投站去!往地热景观公园去的路途中,我们经过了:

 

 

P103007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凯达格兰文化馆

 

P103007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。超赞的图书馆!如果马来西亚也有,那所有人都会爱上书,而我国也会变成书香之国!

 

P103011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北投亲水露天公共温泉

 

P103008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北投温泉博物馆,里面有许多关于温泉和北投市发展的资料。

 

 

最后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:

P1030092

没带泳装的我们,不能到露天公共温泉去泡汤。可是为了一圆我们泡汤之梦,我们硬硬到温泉浴室去泡温泉。每人才100新台币,还不错啦,只是有点像是在浴缸里泡热水的感觉!哈哈…… 所以建议大家,要去泡温泉,一定要带泳装哦!

 

好!台北第二天之旅 Part 1 就到这里。要出门了,Part 2 明天再继续!

 

保重!^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